2cac9f9e1e855364634244e70a587eb6.jpg  

 年初幸運欣賞到圭賢”三劍客”音樂劇末場演出,對劇情音樂演員唱功演技都留下極好的印象。

 好看的音樂劇真是完全令人著迷,尤其韓國不乏優秀人才場地,欣賞音樂劇的風氣也算興盛,

 於是一得知晟敏將演出”開膛手傑克”這部頗負盛名的作品,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再飛去首爾一趟。(笑)

 

 出發前只能用一波三折形容,舉凡排年假後補機位首爾大雨淹水甚至連預定的民宿都擺烏龍,

 但這些請容我在遊記(會..有吧?)補述,總之最後情況演變成我們必須一下飛機就直衝會場看演出XD。

tn_P1090413.JPG  

 進入會場前有夠匆忙的拍一張,風大雨也不太小,看看我有多狼狽就好....。

 

 由於時間實在很趕,於是上二樓後跟大頭分開行動我去領票她去找大家合資的米花籃,

 領完票想著咦她怎麼不見蹤影(因為花籃被移到三樓去),突然....身旁傳來騷動!!!

 原來是厲旭跟教練出現!也是特地來欣賞晟敏的首場演出,本人個子小小非常可愛,

 大概是迷妹太多所以沒什麼特別表情,不過入場後聽說有很親切的替大家簽名XD。

 隔天敏爸爸跟晟真也帶著女友(欸不要造謠)來替晟敏加油打氣,很幸運有和親切的敏爸合影。

 tn_P1090421.JPG  

 已經離開演時間非常近趕忙買完場刊拍完海報佈景照,大家都進場了所以幾乎沒人XD。

 

 坐定後不知為什麼竟有幾分緊張,手心微微冒汗還略帶顫抖,邊笑自己誇張邊努力深呼吸,

照片 009.jpg  

 首演的位置在R席比較斜,第二場VIP較中間但劇場本身並不大兩場視野都算是很清晰,

 舞台造景跟三劍客差異很明顯(廢話)是利用旋轉設計表達出不同場景,讓觀眾能更快進入狀況。

 

 出發前趕工作太忙只查了主要演員基本資料以及看幾場安在旭的片段外並未多做功課,

 即使上次經驗得知場邊會有日文字幕但日文又忘光,其實頗害怕不能完全瞭解故事情節。

 事實證明自己實在多慮,雖然沒有每句台詞都懂依然徹徹底底被戲劇張力感動,

 從前半主角兩情相悅歡欣愉悅,到後半的緊張懸疑恐懼觳觫氣氛幾乎整個攫住我心臟。

 敏丹尼爾表現非常優秀,唱腔表情聲調都感覺得到他的進步和爆發力,跟前輩對戲火花四射!

 

 所以在提晟敏之前,實在不能不先推崇這些前輩們完美的表演。(掌聲ing)

 首先是飾演Polly的서지영跟백민정,兩位也同時是三劍客女二米蘭達的演出人選,

 兩位姐接也都各自推特過和圭賢晟敏的照片,對兩個劇組的忙內都非常照顧噢。

bb1928010abc06d7324cbf90adec19b0.jpg  4af1a9c8jw1dk0pvg532mj.jpg  

 我...也有跟這個姐接合照喔哈哈哈。(這是有什麼好驕傲XDDDDD)

 這次兩部音樂劇公演時間重疊,在軋戲(?)的姐接們表現依然出色精彩。

 而且這兩位非常厲害,開膛手至今的三回公演中Polly角色都沒有更換過足證實力,

 서지영聲線較清亮悠越,백민정則偏沉穩厚實,演繹起來就各自有不同味道。

img-818080752-0004.jpg  

 之前看三劍客米蘭達獨唱片段已經被感動到差點落淚,這次的Polly醉酒那段戲更扣人心弦,

 將那種想愛卻無法愛的掙扎寂寞發揮得淋漓盡致,邊感動邊找衛生紙的我有點糗。(噗)

 

 飾演警長Anderson的兩天都是김준현(圖左),在三位演員裡年紀似乎較輕聲線也較高亢,

img-818083941-0004.jpg  

 個人很喜歡他的演繹方式,衝動想深入追查卻又對真相充滿不確定的情緒轉折相當棒。

 記者Monroe則風格迥異,第一天的이정열(上右)屬於城府深沉的心機型,박성환(下右)就外放奸滑得多。

img-818083940-0003.jpg  

 咦這樣說前輩甘後!?是形容演技啦演技,詮釋方式都非常有味道很難評論喜歡哪個多一點,

 朋友都喜歡第二場Monroe略帶詼諧感的演出,或許是在沉重劇情裡有稍稍抒壓的意味?

 

 女主角兩場都由오진영擔綱,姐接也推特過數次晟敏照感情顯然很不錯,彼此間默契可見一斑,

img-818080753-0006.jpg  

 她的聲音真的只能讓我用”心折”兩字形容,會完全跟著Gloria落淚歡笑開心難過甚至崩潰,

 原本有些遺憾沒看到三劍客姐接김아선的場次,因為她三劍客唱得非常非常動人,

img-818083939-0001.jpg  

 結果看完她的場次謝幕以後就覺得....欸?欸?欸?還好沒有看....抱歉這麼說會不會太過份....

 個人主觀覺得她的甜美聲線感覺真的不適合Gloria,至少我完全沒有被感動啊。(倒)

 

 兩位Jack前輩신성우跟이건명一出現就技驚四座,跟晟敏的對戲跌宕起伏高潮不斷,

img-818083942-0005.jpg  

 無論是舉手投足甚至不開口,光只用眼神表情就完全讓觀眾情緒波動甚至驚慌顫慄。

 신성우前輩根本是傑克再世嘛,後來光聽到”好久不見”我就開始背脊發冷汗毛直豎!

 而이건명張狂揮灑自如的演出當然也非常優秀,但私心欣賞申前輩多一點點。XD

 

 然後我不確定是晟敏的”練習狂模式”發揮功用抑或因為這孩子遇強則強的本領,其實兩者都有吧?

 初登場跟平時截然不同的音域氣場已經震懾所有觀眾,表情自信又鎮定閃閃發亮,

 和女主角戀愛劇情完全就是粉紅色泡泡直冒,肉麻兮兮又可愛的模樣看得我都害羞了。

 前段輕快悠揚的小調固然掌握很到位,連後段精神分裂哭笑交錯的困難橋段也絲毫未見含糊,

 無論是恐慌驚懼擔憂空洞進而崩潰混亂狂妄陰狠最後悲痛心碎哭嚎這樣多變的情緒裡,

 藉由表情動作轉換間徹底讓人感受到此刻他就是丹尼爾,那個因為愛--放逐了靈魂的外科醫生。

img-818083944-0007.jpg  

 

 當然跟身經百戰的專業演員相較難免略帶青澀,可是卻也完全沒被前輩們比下去,

 反而激發更多平常看不到的火花,很難光用三言兩語描述清楚啊。(其實是詞窮?XD)

 

 還沒踏進劇場前其實擔心過無數可能的狀況,比如他的練習時間他的體力跟搭檔的默契,

 但晟敏的表現實在不得不讓人讚嘆,最關鍵的那場戲我緊張震撼到幾乎要屏住呼吸了。(笑)

 然後我要坦白承認他的喘氣聲有讓我分心一下下(欸妳講這個好嗎!!!!!)

 

 覺得這劇組前輩們之所以會這麼疼愛他和圭賢,或許不光是勤勞練習和謙遜態度而已,

 這些孩子很懂得吸收前輩的長處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而後在演出中磨鍊自己更加進步。

 所以不僅僅是我們這些飯,成員朋友家人都會由衷替他的轉變感到驕傲吧!

 

 還有一些小小花絮也想跟大家分享,關於開場那段精采熱鬧的歡樂歌舞秀。

 演員跟主持人(?)一登台我就笑出來....因為我很沒禮貌的覺得人家長得像陳漢典跟納豆!(喂)

 是真的有點像啦,但主秀一開口唱歌差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跟耳朵...他超級厲害的!

 男女雙聲帶轉換自如聲音還洪亮自然優美到不像話,好想給他10個讚喔XDDDD。

 

 再來第二天的傑克前輩有瑕不掩瑜的小小凸槌,在後半場和眾飾演妓女演員的舞蹈場面裡。

 (這段和另外一段打字的歌舞戲都十分精彩,合聲配舞都鮮明強烈讓人目不暇給。)

 由於是隱喻虐殺的橋段,傑克會一一拉起女演員們純白戲服身上象徵鮮血的紅布條代表死亡,

 第一位女演員的布條在胸口,李前輩下手時大概位置突然沒算好還怎樣就.....。(噗)

 因為兩位都身為專業演員自然沒有笑場或停頓很平靜的繼續完成,大概只是心裡”欸”了一下這樣,

 只有我這個不專業的觀眾小小偷笑了。(對不起!)不過大頭妳一定也有笑啦XD!

 之後另一位男演員拉Gloria時也小抖了一下,該不會是因為剛剛也看到了!(不要再造謠了妳)

 

 另外劇場的音效也做得很逼真有趣,兩場都發現有觀眾在試圖抓根本不存在的蒼蠅XDDDD。

 還因為坐太近不只被槍聲嚇到,還被火藥味薰得很想打噴嚏,也是個很新奇的體驗耶。

 

 美中不足的是首場觀賞品質很可惜不算太好,或許跟我本來就是個性比較敏感的人也有關。

 當天前後左右幾乎都是中飯,看得出她們完全就是為了晟敏而來,這原本也無可厚非,

 但是!聊天的聊天玩手機的玩手機睡覺的睡覺,有點....呃。(因為聊天聲音太大讓我有點無法集中)

 浪漫戲碼時還給我讀秒讀秒讀秒!!!(理智斷線),大頭在中場休息時已經直接請她們小聲些,

 但後半場依然故我,丹尼爾情緒崩潰時還在問”欸他哭了沒哭了沒啊!!”....唉唉唉。(嘆氣)

 還好第二場沒遇到同樣的狀況,加上比較瞭解劇情總算能夠很專心的享受音樂劇~。

 

 雖然是初次看晟敏的音樂劇,但能欣賞到一部整體水準如此高的演出真是榮幸非常。

 跟整體氣氛歡快輕鬆的三劍客不同,(當然三劍客也超級好看!個人非常喜歡)

 開膛手傑克情緒起伏強烈結局也令人....,但的確是一部後勁極強餘韻無窮的好戲,

 直到現在聽OST(雖然沒有收錄晟敏的作品)依然覺得場景歷歷在目十分感動。

 從上回觀賞三劍客時已經產生想要欣賞其他前輩擔綱男主角演出的念頭,可惜這回還是未能如願,

 如果這兩部有機會加演,推薦大家可以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是值得一看再看的音樂劇噢。

 

 最後,李晟敏你真的很棒我替你感到驕傲。這段忠武路大劇場的記憶非常難忘,

 很抱歉應該寫得不太好笑(?),很謝謝有耐心看完的大家。(鞠躬)

照片 011.jpg  

 7/27謝幕:

 7/28謝幕:

 都不是我拍的XD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つぼみ 的頭像
つぼみ

明日

つぼ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